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安全保卫处联合开展校园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3   点击量:

为加强疫情期间校园安全管理,严防不法人员违规入校造成危险化学品丢失、被盗、被抢事故的发生,提高学校对此类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安全保卫处联合开展校园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于2021年2月25日上午10时开始。模拟场景中,监控中心警报器报警,发现有可疑人员携带作案工具从校园外围墙翻入,并试图非法进入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监控中心值班员按照应急预案立即呼叫巡逻队员赶赴事发地点,同时上报安全保卫处值班干部并通知危险化学品库房管理员。

3

危险化学品库房管理员立即赶赴现场并同时上报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主管领导。赴现场处置人员在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防盗门外将作案人员当场控制并报警,等待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因发现和应急响应救援及时,经库房管理员对库房进行检查,易制爆危险化学品防盗门未被破坏,库内药品安全无丢失。

演练结束后,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徐震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他首先对安全保卫处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联合演练活动对校园安全防控和校内重点场所的安全应急保障意义重大,疫情期间一定要提高警惕,遇到类似紧急事件,要迅速反应、沉着冷静、妥善处置,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部门联动,团结协作。本次演练聚焦实战,瞄准实际,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将继续完善预案,优化流程,不断提高突发情况下危化品存储场所安全应急保障能力。

版权所有  2019-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邮箱:sysc@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