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第四期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5-18   点击量:

5月17日,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举办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第四期培训班在学院路校区举行,全校负责辐射安全管理的师生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请北京市城市放射性废物管理中心主任陈东兵作了专题报告。陈主任首先介绍了辐射事故的定义、类型及分级处理的原则、我国辐射事故的现状;随后通过典型的事故案例以及自己的应急经历,向与会人员阐述了辐射事故(事件)的原因、应急处理以及相关处罚;最后以“四个凡事”对辐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概括,即“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监督”。

培训结束后,培训学员与专家就辐射安全管理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进一步沟通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学校辐射工作相关师生的安全意识,增长了辐射防护有关知识,提升了安全检查技能,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校内辐射工作提供了支持保障。



版权所有  2019-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邮箱:sysc@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