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文化嘉年华”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23   点击量: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于2021年6月16日、17日午间在学院路校区知行广场举办“实验室安全文化嘉年华”活动,两天活动共吸引了近300名师生参与。

师生首先走过活动现场布置的“实验室安全知识与事故案例展”走廊,学习实验室事故案例警示、危化品安全知识、实验室安全制度等,现场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然后参与实设处精心设计的“体验式闯关游戏”,实际感受实验室安全文化,识别实验室安全隐患,学习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分类分区储存,明晰实验室灭火器的分类使用,亲身体验应急处置设施使用。

互动体验游戏设置了“隐患识别”“试剂分类”“灭火器选择”“应急处置”等关卡,师生参与闯关赢取实验室安全文化节精美奖品和“闯关达人”称号,拍下自己的闯关证书。

实验室安全文化嘉年华活动通过知识展览和互动体验活动,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树立起安全文化理念,提高师生安全素质,带动营造校园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促进形成良好的实验室安全环境。

版权所有  2019-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邮箱:sysc@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