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秋季学期科研课堂试点工作中期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05   点击量:

2021年11月5日下午,为深入了解2021年秋季学期科研课堂试点工作中期运行情况,不断完善科研课堂建设方案,理顺工作机制,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教务处、校团委组织召开了科研课堂试点工作中期研讨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宇航学院、物理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等单位试点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刘刚处长对2021年秋季学期科研课堂中期阶段工作的总体情况做了汇报。根据五大学科群布局及两校区规划,2021年秋季学期科研课堂试点学院从春季学期的6个增加到9个,经校院两级组织,秋季学期科研课堂开课量相比于春季学期翻一倍,选课学生数相比于春季学期数量翻两倍。科研课堂试点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开展。

参加科研课堂秋季学期试点工作的9个学院依次针对本学院科研课堂中期运行情况进行汇报,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各试点学院对科研课堂试点运行工作给予支持与肯定,同时针对课程运行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主要包括科研课堂的授课形式、培养方案和课时设置、微课题的选题和实施、学生选课系统优化、提升课程质量的途径等几个方面。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科研课堂作为一门新生综合教改课程,为保证教学质量,需持续开展并优化督导工作。各试点学院应根据本学院学科特色,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反馈交流, 保障本学期科研课堂试点工作开好头、收好尾,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并保持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2019-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邮箱:sysc@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