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危化品废旧试剂反应引燃起火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2-10-31   点击量: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检验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演练准备、提高应急操作能力、磨合应急队伍配合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我校开展了危化品废旧试剂反应引燃起火应急救援演练。

1028日上午,应急救援演练在沙河校区危险废物暂存间附近开展,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邀请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演示指导,校区安保人员配合完成。

模拟场景中,库房管理人员在搬运危险废物时发生试剂撒落,导致化学试剂反应起火,现场第一时间启动了《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安保人员到位后迅速建立安全隔离区,随后应急救援人员携带物资抵达现场,并迅速展开应急救援处置工作。

本次应急救援演练检验和提升了危化品废旧试剂反应起火的快速反应和处理能力,确保科学、高效、快速处置突发事件,有效提升了参演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版权所有  2019-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邮箱:sysc@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