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志愿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7   点击量: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3周年,10月25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联合总务部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影片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的战争中,志愿军不惧强敌,不畏牺牲,有勇有谋,誓死与敌人顽强斗争,取得了重要战略和战术优势的伟大事迹;在国际外交舞台上,新中国代表团第一次在联合国亮相,用中国声音和实力赢得了世界的瞩目.

1950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响了入朝后的第一仗,拉开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的序幕,这一天也在次年被定为 抗美援朝纪念日。面对外敌入侵,“航空救国”的理念持续深入国人的思想1952年10月25日,北京航空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前身)宣告成立,这一天也成为学校的校庆日。

观影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观看过程中,被志愿军战士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震撼和感动,不禁潸然泪下,久久不能释怀。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感触颇深,要永远铭记历史,珍惜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为我们新中国带来的和平岁月,并且继续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2019-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邮箱:sysc@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