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秋季学期科研课堂试点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2-31   点击量:


20211230日下午,为深入了解2021年科研课堂课程运行情况,研讨科研课堂督导工作机制,提高课程质量,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召开科研课堂试点工作研讨会。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宇航学院、物理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等试点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徐斌教授、周浩敏教授、满庆丰教授、李卫平教授等学校教学工作督导专家到会指导。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刘刚处长首先介绍了2021年科研课堂组织、建设、运行工作的背景,希望学校教学工作督导专家和试点学院针对科研课堂教学质量督导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孙井永副处长介绍了2021年科研课堂试点工作总体情况、春季学期科研课堂评优情况和科研课堂的督导情况。

与会人员针对科研课堂的督导情况进行交流与讨论。督导组专家认为,科研课堂是北航探索科研优势向人才培养优势转化的新型育人模式,相比于传统课堂,在教学方式、教学场所等方面都有创新和改变,体现出了一流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科研课堂是将北航优势科研资源转化为教学资源的重要方式,在科研导师的指导下,学生的理论知识获取和科研工作综合能力都得到有效提高,科研课堂应建立适合其教学特点的督导机制,学校与学院协同联动,做好教学质量保障工作,不断提升科研课堂育人水平。与会专家还从科研课堂目标与定位、组织管理体系、开课规范性、课程督导、课程考核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  2019-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邮箱:sysc@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