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信部规划司领导一行赴浙江调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24   点击量:

6月21日到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宋志明、我校副校长刘树春一行赴浙江省,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大科学设施首席科学家、总设计师、工程总指挥房建成院士陪同,就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图(宋志明、刘树春一行赴大设施规划用地实地踏勘)

6月21日下午,宋志明副司长、刘树春副校长一行赴大设施规划用地实地踏勘,现场调研大设施的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等有关情况,房建成院士团队,高新区(滨江)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踏勘调研,深入了解大设施项目执行进度及时间节点规划等相关情况,并现场指导协调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图(会议现场)

6月22日,宋志明副司长、刘树春副校长一行出席在杭州极弱磁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研究院举行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可研报告编制工作研讨会,房建成院士团队,滨江区委区政府有关同志,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有关专家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可研报告编制方案的汇报,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宋志明副司长、房建成院士、刘树春副校长依次发言。随后,与会人员就大设施可研报告编制方案开展深入交流。会议一致认为,大设施建设必须依靠可研报告的强有力支撑,报告应立足高起点谋篇、高效能实施,实现规划建设同步、建设标准相容、系统配置衔接,全力以赴确保可研报告顺利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查,以高水平、高标准的可研报告保障大设施的建设和投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科技司有关负责同志,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校园规划建设与资产管理处、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国内合作处、大科学装置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  2019-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邮箱:sysc@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